窗外的小鸟在叽叽喳喳地叫着,窗内的人儿在沉思。女孩正托着下巴,倚在窗边,侧望过去便可见到那长而浓密的睫毛,像不安分的羽毛,高高翘起,可爱极了。一头乌黑的头发倾泻在两肩,有的随风飘动,顽皮极了。圆圆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地,却透露着淡淡的忧伤,因为,她在五年前一场高烧夺去了她甜美的声音,从此坠入寂静的世界。那个女孩便是我——沈于瞳。那场高烧不仅夺去了我的声音,而且让我的活泼,我的笑容,我的调皮都坠入深渊,静待解救。谁可以呢?
那年,樱花开得异常灿烂,似乎在征兆着些什么。别人家孩子正欣赏着漫天飞舞的樱花,而我却被送进医院急诊部,深夜里的寂静和手术台的繁忙显得不太协调,醒来后,便闻到刺鼻的苏打水味道,我无力地睁开双眼,看到妈妈在啜泣,她见我醒来,连忙擦擦泪水,我想问她怎么了,可……
出院后,妈妈便将我送进聋哑学校,要我学习手语,面对那些空洞的眼神,我只能紧紧地拽紧妈妈的衣角,妈妈是不可能陪我的,但她承诺,只要我学会了,就让我离开。十岁的我,要离开妈妈的襁褓了。离别时妈妈泪眼婆娑,在那刻我就决定了,要坚强起来,不让妈妈担心。我很努力地学,夜晚,别的小孩还在做着美梦,我就在练习生硬的手语……
三个月后,我通过了测试,妈妈也如期来接我。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竟然成了第一个我实践的人,她用手语熟练地做着熟悉的动作,大概意思是:瞳瞳,妈妈很努力,学会了手语,世上没什么坎儿过不去,只是在于你肯不肯,相信自己,宝贝并不是最不幸运的一个。妈妈做这些手语时,双眼噙满泪水,我的泪,已经无声地跌落在地上。说完后,我紧紧抱住妈妈。
五年后,我已褪去稚气,用冰冷的外表将自己伪装起来,凭着自己的努力,我考进了一所重点高中。翻来了崭新的一页。第一次踏进高中的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哪些青葱的树,一排排的矗立在校道两旁,我知道,我一定会喜欢这所高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