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奇被H博士的时空穿梭机传送到1476年8月,哥伦布的船上。史奇跟哥伦布交流了几句,发现哥伦布是个思维敏捷,见多识广,而且口才出众的人,“左舷发现不明船只!”,原来是一条海盗船,很快贝查拉号,就被海盗的炮给攻入了海底,史奇远远得发现哥伦布趴在一块木板一动也不动,他的右臂有一道深深的刀痕,还在往外冒着血,史奇扯下了哥伦布的袖子,帮他把伤口缠住,止住了血,然后他俩被过路的商船送到了葡萄牙的拉古什,然后去了葡萄牙的里斯本,找到了他的弟弟托罗缪,在这里哥伦布读到了《马可·波罗游记》。哥伦布就又做出了航行的决定,如果我的理论正确—世界是圆的,那我只要一直向西行驶,总有一天会到达富庶的东方,要想率领船队远航,没有相当的经济实力根本不行,哥伦布把目光瞄准了王子,有一次他见到王子,可是被别人当成疯子,哥伦布又去了西班牙,哥伦布认识了一个公爵,公爵赞成了他的说法,并给他建造了三条大船,可是在一次战争中公爵把所有家当投入到了战争中,也包括了那三艘大船,最后哥伦布见到了西班牙的国王和皇后,不久哥伦布成功的说服国王和皇后,踏上了环球之旅。
读完了这个历史故事,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哥伦布真是一个永不放弃、永不退缩的人,我就缺少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我一定要学习他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我想到了一句名言,叫“坚定地选择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被任何因素干扰,错过了机会就会抱憾终生”。哥伦布你是我的英雄,我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