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桃花心木》这篇课文,我明白了只有在艰苦环境中磨练,经得起生活的中的风风雨雨的考验,才能成为坚强、有作为的人。而有些比较懒惰的人,当遇到困难时,不敢勇敢面对,总是逃避。我想不管现在碰到的危险多大,我们都可以保持冷静的头脑,仔细思考,努力去攻克它。
下面我来说说自己。再一次写作业时,我遇到了一道思考题,于是看都不看收了起来。等妈妈回来检查时,发现我没写完,便火冒三丈,指着说我:“你怎么没写完?”我理直气壮地说:“我不会。”“我看你不是不会,而是跟别没思考吧!其实这一题很简单的,你换一下思考角度,从另一个人着手,就十分容易了呀!”老妈讲到。“对呀!”我说。经历这件是以后,我就像桃花心木一样勇敢前进,努力找到水分,使自己成为高大挺拔的树。
我学会了独立自主,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