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8:中学生《雾都孤儿》读后感400字
我读过的狄更斯写的《雾都孤儿》是一本值得我们去读的好书。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奥立弗退特斯,他的父亲本是上流社会一个有钱人家的私生子,他母亲因长期得不到关爱,生下他后就辞世了,他也从未得到过家庭的温暖,在济贫院里过着地狱般的凄苦生活,后有被卖到棺材店当学徒,在那他受尽欺辱,于是逃了出去。但又身陷贼窟,强盗们想让他也成为一位小偷,可天性纯良的他怎么也不肯就范,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一些人的帮助逃了出去,得到了一笔遗产,同正直善良的人一起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这本小说还被拍成了电影,而且影响广泛。
看完了这本书后,我不禁有点佩服奥立弗,也不禁为他最后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感到高兴,在那种没有艰苦的条件下活了下来,他敢于同坏人做斗争,有坚强的意志,不怕困难,就算当时他没有亲人,没有人来关爱他,他的年纪还那么小,但他克服一切困难活着,虽总是遭遇到不幸,但世上还是有善良的人的,布朗罗先生和其他人都帮助奥立弗逃出了贼窟,并且布朗罗还认他做义子,让我看到了人们的爱心和善良。这本书中描写人物动作的语句写的也非常精彩,可以表现出人物的性格,值得我们学习。
这本小说反映了善与恶,赞扬了人们天性的善良,也抨击了当时一些慈善机构的虚伪。让我知道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很幸福,有个温馨家,还有良好的条件去学习,所以我们也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为我们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