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已经读过很多次了但还是爱不释手。大家可能都看过这本有名的童话故事书,故事讲的是皮诺曹是个顽皮的木偶,他天真无邪,头脑简单,好奇心强,但又缺乏主见,办事没有恒心和毅力,经不住诱惑,又经常撒谎。
在这个故事里,他很想好好学习成为一个真正的好孩子,也想赚钱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他的父亲是个老木匠-一个勤劳诚实善良的老人。一天他回家后,他的仙女妈妈告诉他明天他可以变成一个真正的孩子,并且邀请老师和同学去参加这个晚会。可是,在他变成真正的孩子的当天晚上,他禁不住其他孩子的诱惑,去了一个“玩儿国”,于是变成了一头驴子。皮诺曹既没坏到无可救药,也没好到无可挑剔,而是和现实生活中所有普通的孩子一样既聪明灵俐、心地善良,又有许多缺点-顽皮、任性、贪玩。最终皮诺曹克服了重重困难改正了()自身缺点,终于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孩子。
我也是一个普通的孩子,老师都说我很聪明,但是我最大的缺点就是懒惰,我不喜欢写作业而且也不认真,我最喜欢玩电脑游戏和看卡通电视节目。我一次次向老师和父母保证能改掉我不爱学习的坏毛病,但是我总也不能彻底战胜自己的缺点。从皮诺曹的身上我看到了希望,我一定要像皮诺曹一样克服懒惰这个坏毛病,勤奋学习,不辜负爸妈和老师的殷切期望,争取考上我理想中的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