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7:《快乐王子》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名叫《快乐王子》的书,心里十分的受感动,这本书说的是快乐王子是一尊雕像,眼睛是稀有的蓝宝石,手上的剑还有一颗红宝石,身上还全是金箔,他站在城市中央瞻望整个城市,一次,他看到了一位穷苦的妈妈无钱为孩子买水果治病,还伤心流泪,便和燕子说把剑上的红宝石给那位母亲,送完宝石,燕子想要和同伴一起去埃及,王子请求它再留一晚上,王子有发现了一个青年人,他有一头棕色的卷发,他正在写一个剧本,眼看就要写完了,可是他的手被冻僵了,一个字也写不出来了,于是叫燕子把他的一颗眼睛给那位青年人,帮助他写完剧本,结果青年人很兴奋,朝手上吹了几口气,便继续完成他的作品,后来燕子又要走了,王子再次恳求燕子留下,帮助他让穷人变得快乐,王子又发现一位卖火柴的小女孩把火柴都掉到水沟里了,于是小女孩便伤心的回家了王子叫燕子把他另一只眼睛啄下来给小女孩,燕子不同意,因为没眼睛王子是多么令人难过呀!可是王子劝说燕子,燕子极不情愿的把那块蓝宝石也给了小女孩,王子没有眼睛了,他便让燕子回埃及去,燕子却要留下来陪伴王子,整天为王子讲一些贫民百姓的故事,王子听了以后便叫燕子把他身上的金箔给他们,这时,王子便和一个寒酸的乞丐好不了多少,那个燕子由于没有及时飞走,待在这里,由于天太寒冷死在王子的脚下,市长看快乐王子这样丑陋,想把他扔了,由于寒冷,王子的铅心也碎了,他被无情的监工给熔化了,而他的铅心却怎么也熔化不了,监工便把铅心扔到了燕子那儿,后来,上帝叫天使拿两样最珍贵的东西,天使便把铅心和燕子给了上帝,上帝让快乐王子在金城赞美他的仁慈,而燕子则在天堂花园里歌唱。
读了这本书以后,我深有感触有很大的寓意王子本事一个非常美丽的雕像,矗立在城市中央,让他看到了很多贫民百姓的疾苦,他很善良,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他人的幸福,他是无私的,又是高尚的,因为他的精神而使得他的铅心更加美丽,再者,那个本来要飞去过冬的燕子,在一次又一次被王子的真心所感动之下终于在寒冷的冬季奉献了自己,虽然它很渺小,但它却是伟大的,本文的作者就是要告诉我们:像王子和燕子那样勇于奉献自己,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而不能像市长那样贪婪,不能深入民心,不把贫民的心声放在心上教育我们做人不能太自私,要学会奉献,因为幸福的源泉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别人过的幸福,要多想想那些穷苦的可怜人,多帮帮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