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把篮球看成一种很无聊的东西,我常以为它很无趣,我常以为它是一种很男孩个性的东西,我常以为它是……但是,有一次我改变了对它的看法。那一次,我们得举行了一埸篮球赛。我们学校和四小的打篮球,双方球员上场了一数,咦?只有10个人,看来还真该了解下篮球了。一看,咦?这场是女生来打?还真奇怪。我在心里暗暗想着。
“嘀”的一声哨声响了,双方球员准备好了,裁判员站在正中间向上空一抛球,双方争球的球员同时向上跃起,开始了激烈的争夺。我们学校的一位女球员抢到了球,接着迅速运球,左冲右突,攻到篮下,跃起,抬臂,压腕,“唰”好一个干净利落的“空中花”!我们学校迎了一个好彩头,2:0。接着,被对方抢到了球,我们校队的一个前锋冲了上去拦球,谁知,对方队也不比我们差,一个飞快的运球、传球、3分,投进了。呀!真讨厌,我们队连连失败,比分已变成了2:8但这时我们校队好像更厉害了,一个扣篮4:8,其中一个女孩引起了我的注意,篮球只要在她手上就不会失败,她像闪电一样绕过对方一名防守球员,突然,对方另一个队员猛扑过来,她灵活地做了个假动作,使对方队员扑了个空。
突然,又有一人拦住了她,她不停地运球只见篮球在眼中似一个影儿,篮球不时地从她脚下窜来窜去,突然她跑了过去,3分球进了,7:8,我们只要再进一个球便能超过对方。对方有一个女生打球灵活多变令人防不胜防,我们校队只能全神贯注,认真对付,不敢有一丝一亳的馬虎轻敌,这时,小小篮球已经一下如电而至,那个引起我注意的女生她好像已经摸清了对方的防守弱点在右侧,所以抓住不放,专攻对方的右路,猛的一下从对方右侧闪过,使对方措手不及,哈,又一个3分,10:8,对方发球,对方那个女生运球时打了我们校队一个冷不防,球进了2分,比分打平了,只剩最后5分钟了,双方十分紧张,两人也气喘吁吁,这时对方传了一个高球,这真是天赐良机,我们校队的那位女生上去将球断了下来一个长传,篮下的队员接球转身上篮,球进了,这个球让我们学校以12:10取得了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