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善待他人作文
善待他人是一种情操,一种美德。善待他人不是懦弱,胆怯而是‘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品质
我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脾气很坏的小男孩,每次发脾气都上了自己的亲人或朋友,也伤了自己。于是,她的父亲就给了他一包钉子和一个锤子,要他每次发脾气就在自家后院的后院的木桩上钉一个钉子。一开始的时候,小男孩要钉好几个钉子,可后来,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比钉子容易得多,于是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愤怒,变得不爱发脾气了。父亲见此有建议他,若一整天都不发脾气,就从木桩上拔下一个钉子。经过了好久,小男孩终于把所有的钉子都拔掉了。父亲鼓励她做的很好。但是木桩留下的诸多小孔。使木装再也便不成原来的样子了。当我们向别人发过脾气之后,言语就好像钉子一样,在人们的心灵中留下了疤痕、这就好比用到子刺向某人,然后再拔出来,无论你说多少次对不起,那伤口都会永远存在他的身上,不会被抹掉。
其实,口头上对别人造成的伤害与伤害别人的肉体没什么两样。因此,要从心地去善待他人有一位盲人在夜晚走路时总是提一个明亮的灯笼,别人很好奇盲人解释道,我提灯笼并不是为了自己照路,而是让别人容易看到我不会误撞我,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安全,也等于帮助自己。照亮了别人也就照亮了自己。同样善待别人也就善待了自己。
然而,有的人,拔一毛一粒别人的事都去做。曹操为的天下,宁教我负天下人,休叫天下人负我?,挟天子以令诸侯。他不善?待别人。只是别人都离他而去。
善待他人,就是离人利己的事。生活的天地如此广阔,我们没有必要在彼此的摩擦中浪费生命,只有善待他人才会在和平自由的心境中,感受到人善待他人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