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心愿,它们在我们年轻而不安的心中激烈地跳动着,它们成为了我们生活的目标和动力,就像蛋壳里已成型的小鸡,随时准备破壳而出,迎接太阳的第一缕阳光。
如果说心愿是每个人筑起的城堡,那么,现在的我们正在为城堡的坚固而打下第一根地基。我们正在学校中吸取知识的甘露,填充自己空余的大脑,为心愿的画卷勾勒第一笔色彩。我们乐此不疲地学习,乐此不疲地追赶着心愿,信念是我们的支柱,毅力是我们的良药,我们在追逐心愿的通道上披荆斩棘,勇敢坚强,任何困难在我们面前都成了追赶的动力,只会让我们愈战愈勇,击不倒我们追赶心愿的心。我们就如同离弦的箭羽一般朝着靶心射去,勇往直前。
自人类创始以来,人们就在不停地追逐心愿。大禹为了百姓安康的心愿而努力治水;刘备为了兴复汉室的心愿而三顾茅庐,求贤若渴;陈胜、吴广为了反抗秦的暴政而发动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他们都在努力地追赶心愿,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开辟心愿的道路,用坚定的脚步为后人证明了心愿的力量。
听着震撼人心的《命运交响曲》,不得不让人想到一个人,为心愿而努力与命运抗争的英雄——贝多芬。贝多芬有着自己的音乐心愿,他曾求教于莫扎特、海顿,虚心学习着音乐知识,他有着无尽的才华,只可惜天妒英才,让他过早地接受了命运的不公。他身患耳疾,却仍然不放弃心念的心愿,他与疾病顽强地作斗争,借着超人的乐感和音律的震动书写着一首又一首惊世之作。他在耳朵全聋、健康情况恶化和生活贫困,精神上受到折磨的情况下,仍以巨人般的毅力创作了《第九交响曲》,为他光辉的、史诗般的一生作了最好的总结。他在追赶心愿的旅途上勇敢向前,没有什么能熄灭心愿的火焰,只会让这全红色熊熊燃烧,越来越旺,不可阻挡。
我们在追逐心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困难,可这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遭遇相比,又算得了什么。他在病重期间,仍然坚持写作,继续他的文学心愿。终于,一部难得的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在他的笔下诞生。他用毅力向我们诠释了他的心愿,他追赶着自己的心愿,至死而已。
有一首歌中唱到:“我有一个心愿,用年轻的心去拼去闯,用生命让它发光,汗水,是我们的年少痴狂。”朋友,如果你的心中已有心愿,那么,请不要停止追逐心愿的脚步,勇敢地向前奔跑,总有一天,心愿会遇见成功,光芒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