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先给我们讲了个游戏规则:我们围成一个圆圈,然后每个人轮流报数,报到老师指定的数,就要拍手,不能发出声音,如果报错或者反应迟钝,则被淘汰出局,而且被淘汰的还要接受扫雷惩罚哦!
游戏开始了,我双手插着背兜一副轻松的表情,可是,再看看其他同学脸上乌云密布,仿佛有什么烦恼的事情在围着他转,而有些同学则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懒散地靠在墙边,坐在椅子上翘着二郎腿。比赛开始,“1、2、3、4、……”一个接一个的声音连绵不断地传入我耳中,我目不转睛盯着他们,听着他们蹦出的数字,终于到我了,我不慌不忙地说出“9”,接着,一位同学喊错了。张宸宇兴奋地喊到:“哈哈,你报错了,又少了一个劲敌。”他满脸高兴的样子。其他同学也幸灾乐祸地笑起来。而报错的同学只好灰溜溜地出局。再看看其他同学的表现,轮到茹品博的时候,他手忙脚乱,仿佛是一只猴子在抓痒,到石栎诚的时候,他一会儿摆这个姿势,一会儿摆那个姿势,瞧,他又摆了一个超人的姿势,好像要拯救世界,同学们都被他的姿势逗得满地打滚,牙齿差点都要笑掉下来。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被淘汰了,最后我,石栎诚和李鹏烨三人赢了。
开始扫雷行动了,到了“雷”区,除了我和石栎诚,其他同学都举起了手,张宸宇扫到了一个“大奖”――与班里的5个同学拥抱,并且在十秒钟之内完成。只见他两手一摆,一副无奈的样子,说这我可干不了,他羞涩地走过去,但只拥抱了一个人,就故意倒在地上,在那里翻着白眼,做出了呕吐的样子,同学们都捧腹大笑。而茹品博则走了“狗屎运”,他扫到了“背古诗”。“这是最好的雷。他太幸运了!”同学们议论纷纷。可他像个害羞的小姑娘拖着不肯上来。最后,他拿了一个一本古诗书上来读。“这是读古诗还背古诗呀?”我喃喃念叨。我们被他扭扭捏捏的样子震撼了,背个古诗有那么难吗?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