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7: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
如果没有浪涛的翻覆,怎会有壮阔的大海?如果没有蚕茧的束缚,怎会有翩翩的蝴蝶?如果没有挫折的磨砺,怎会有坚强的意志?如果想要成为大海和蝴蝶,拥有坚强的意志,首先就要战胜生活中的挫折,应对沉重而灰暗的挫折,我们必须要尽自我所能,以彩色作颜料改变它。对此,我深有感触。
那是刚升上初中时,英语老师任我和小A两人当课代表,负责各自的事。虽说是各行其事,却也要互相配合,每个星期六,我要总计同学们在各方面表现所得的分数,而背诵分数是由小A登记的。为此,我务必催着小A登记。
去找小A的次数多了,小A和我都烦了,于是,又一次我们俩的接触中,我们吵架了。我对她说:“哎呀,你怎样总是这么慢,我也有自我的事要做,你不要总是让我麻烦好不好?”她一听这话,口气中也含了火药味:“我什么时候麻烦你啦?你不要总是这么嗦,我的事我会做好的,不用你管!”我虽然表现得很强硬,其实心里是很委屈的,为了不在口气上败了小A,我做出一副很蔑视的样貌,说:“你怎样这么自私啊?”她一听这话,更火冒三丈,大喊一声:“你受不了啊?那就别当这个课代表了啊!”这一喊,全班都朝我俩看了过来。我咬住嘴唇,跑到厕所便一下哭了出来。“我是有那么差劲吗?”我想起小A那个样貌,又想起小学时候班里同学对我的敬佩,突然感到十分委屈,就好像陷入了灰色房间一样的压抑。
果然眼泪是最好的药水,我一个人流着眼泪,情绪也渐渐好了些。我对自我说:“不能因为这种事而哭!”我在心里暗示着自我,整理了一下情绪,擦干眼泪,准备回到教室。没想到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竟然遇到了英语老师。英语老师一看见我,就问:“这星期的分数登记表呢?你还没做好吗?”我没说话。老师之后说:“你要认真做事,负起这个职责来啊!”我一听,更委屈了,我总不能说我刚和小A吵架没做事吧?“你这个课代表,要好好干啊!”老师说完这话,便走了。我站在走廊上,眼泪又差点流下来。我抬头看看天空,情绪很低落,连天都仿佛是灰色的。我看着天,委屈地想:“为什么会这样?这个课代表我不当了还不行吗?”我被自我的想法吓了一跳,我记起泰戈尔的一句话:“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报以歌。”我此刻遇到的事其实也并不大,我却想就此放下。这样的挫折不正是生活给我的磨砺么?我就应感谢这样的挫折,使拥有坚持不懈的意志呀!想到那里,我以一种彩色的情绪安慰自我:“这种小事算什么,正好能磨练我的意志。对,对,没事,我能做好,我肯定能行!”这样鼓励着自我,我突然庆幸自我能遇到挫折,心里那片乌云一下子被彩虹穿透。抬头看天,天空变得更蓝,太阳变得更加灿烂。
挫折是生活给我们的宝藏。遇到挫折时,我们可能会抱怨、悲哀、气馁,但是所有这些都只是庸人自扰,我们就应认识到挫折对我们的帮忙,之后我们会发现,原先挫折不只是灰色的,更是彩色的。那一次,我改变了挫折的色彩,才发现原先花儿依旧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