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0:苦难的作文
万物皆有缝隙,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人无完人,人生也不可能拥有完整的美好。那些苦难,正是填补生活的不完整,让我们重获美好与信念的别样途径。
正视苦难,它是无法逃避的事实。苦难像是幸运转盘上的一个可能性,我们不能保证一生不经历。史铁生与海伦凯勒都有着相似的命运,海伦失聪失声失明,史铁生瘫痪又病痛缠身。他们的生活被病痛打断,看似不完美。但他们却因此领悟了生命的真谛,使人生充满了别样的意义。史铁生说过“乐观若是一种鼓励,困苦必属于常态”。所以,我们不能一味地责怪和逃避苦难的到来。反之,我们应该为苦难的到来感到平静和欣慰,正是因为它的到来,让人生更加完整与美好。
铭记苦难,它告诉我们幸福的意义。人们对幸福的定义总是很模糊,不同的经历会让人们对幸福有不同的态度。像史铁生坐上轮椅后认为平常的生活很幸福,得了褥疮后又认为轮椅上的生活很幸福。大人们常苦口婆心道“身在福中不知福”,疫情没来到之前,我们对平静祥和的生活习以为常,而疫情让我们珍惜那些户外享受阳光的日子。正是经历苦难使我们更加珍惜过去的生活,让不会在幸福中沉溺与忘我,更加珍视生活中看似平常和应有的美好瞬间。
感谢苦难,它给予我们信念与力量。毕淑敏对苦难的评价,认为它带来清醒和冷静;史铁生认为苦难带来了信心。苦难用别样的方式激发我们的潜能,锻炼我们的忍耐力,磨炼我们的心智,带来不可比拟的价值。我们用一身孤胆冲破困境,用耐心乐观冲云破雾,获得无尽的力量。它使我们相信,即使老树已经零落,来年也能枯木逢春。它使我们在艰苦的时日里,保持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保持平和刚毅的心。